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广工举行第一期辅导员学习讲坛暨辅导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2023年03月31日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次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30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三楼中心报告厅举行第一期辅导员学习讲坛暨辅导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陈卓武指出,开展辅导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对进一步推动学校学生工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学生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重要意义。他就学工系统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以“九个深刻领会”为引领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创新教育载体、提高理论阐释能力,以“七个讲清楚”为指导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三是要加强调查研究、坚持知行合一,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学生工作效度的实际行动。他要求各学院要加强对辅导员开展学习宣讲活动的督促指导和组织保障,重点开展好“百名辅导员百场微党课”活动,多措并举强化“学、研、讲、训、做”五位一体学习模式,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打造特色宣讲,突出育人实效,深化宣传报道,推动学工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员宣讲团成立仪式上为宣讲团的辅导员代表颁发了宣讲证书,正式启动“百名辅导员百场微党课”活动,并介绍了辅导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实践活动的相关工作安排及要求。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第一期辅导员学习讲坛。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研修基地常务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魏则胜教授应邀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

魏则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谈了对当下高校辅导员工作职责的思考,立足十大育人体系深入探讨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改进育人方法的要点重点,全面分析了推进学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与行动原则。报告内容观点鲜明、深入浅出、学理深厚、贴近实际,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与现实指导意义。

接下来,学校将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有机融入辅导员培训培养的各个环节,持续办好“辅导员学习讲坛”,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学生工作实践,不断提升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与育人本领。深入推进“百名辅导员百场微党课”活动,引导学工干部常态化深入学生社区、校园文化活动阵地等学生一线,开展多场景、互动式、全覆盖宣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积极实践成效,奋力开创学校学生工作发展新局面。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审核: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编辑:李成瑶

上一条:学校成立新闻宣传通讯员队伍并开展首期培训

下一条:2023“智能基座鲲鹏高校行”广工专场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