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苏一凡率团赴揭阳考察推进校地合作

2014年06月23日     来源:党委办公室         次浏览

本网讯应揭阳市邀请,6月17日至18日,学校党委书记苏一凡、副书记汤耀平,副校长张力、陈卓武等一行赴揭阳市访问考察,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推进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并与揭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会晤。

17日下午,苏一凡与揭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绿平会晤。陈绿平对苏一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揭阳正在建设成为粤东交通枢纽、经济强市和上善之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高度评价广东工业大学近年取得的丰硕办学成果。他指出,广东工业大学与德国达姆施塔特应用科技大学、揭阳金属企业联合会合作办学,筹建中德双元应用技术大学,是实现互利共赢的创新之举,有利于广工大拓展对外合作的新路子,有利于为社会培养更多实用型、产业型人才,希望广工大与揭阳加强全方位互惠合作,期待双方的合作,特别是办学合作能取得突破性进展。苏一凡对揭阳近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认为揭阳发展思路清晰,发展势头强劲,发展潜力巨大,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他说,广工大致力于把自己打造成为中国与产业市场对接最好的大学,广工大的强势学科与揭阳的支柱产业对接情况良好,双方互惠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他强调,中外合作、校地合作,共建一所双元应用技术大学是一项重大探索,既要统筹兼顾、协调各方、加快推进,更要遵循办学规律,立足长远,把握节奏,积极稳妥地推进。

18日上午,苏一凡一行在揭阳副市长林丽娇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中德金属生态城、未来中德双元应用技术大学的选址、揭阳金属企业联合会。随后,就校地合作事宜与揭阳市长陈东进行了会谈。陈东说,广工大理念新、作风实、实力强,而揭阳有成长平台、有迫切需求、有产业合力、有未来预期,揭阳期待与广工大开展全面、深入、扎实的合作,尤其是通过推进合作办学,进一步深化双方在产学研、人力资源开发、产业孵化器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苏一凡对陈东所提的合作建议表示赞同,并表示,广工大与揭阳合作是双向的发展需求,前景看好,希望双方的合作能找到最佳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希望建立务实的合作机制,有条不紊地推进合作。双方同意尽快签订校市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在揭阳期间,苏一凡一行还考察了揭东军埔电商村等。党委办公室、教务处、财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等随团访问考察。

作者:党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詹勇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4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4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