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挑战杯”宣传启动仪式 并为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揭牌

2014年06月18日     来源:宣传部         次浏览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右二)、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左二)、团省委书记曾颖如(右一)、我校校长陈新(左一)为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揭牌

傅振邦为两岸四地大学生创新实践“挑战营”授旗

陈新校长致辞

香港科技大学协理副校长谭嘉因、我校副校级干部张学理为“挑战杯”文化宣传大使代表授牌

团省委副书记池志雄为“挑战杯”竞赛骑行天下宣传队授旗

校领导米银俊、张学理等为大学生创新工作室、创新创业训练基地揭牌

本网讯6月17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在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团省委书记曾颖如、副书记池志雄的陪同下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全国“挑战杯”竞赛筹备工作,并出席“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宣传启动暨创新创业学院揭牌仪式”。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办公室主任柏贞尧、团中央学校部干部李天国,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武一婷、香港科技大学协理副校长谭嘉因,我校校长陈新、校党委副书记米银俊、副校长张光宇、副校级干部张学理,教育科技先进典型、体育文化名人、合作企业高管、粤港高校师生代表,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广播电视台、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信息时报、大公报等新闻媒体代表出席活动。仪式由张光宇主持。

陈新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团中央、省政府、团省委等各级领导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关心和支持我校发展和创新人才培养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陈新指出,本届“挑战杯”竞赛首次由粤港高校联合承办,是一次 “创新”和“探索”,对于两校也是一次 “挑战”,更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学习与锻炼机会。要按照团中央提出的“强调改革创新、突出市场机制、重视成果转化、彰显粤港特色”的办赛理念,以“中国梦”为主题,以“培养创新人才”为主线,以“粤港互动”为特色,办出一届高水平有深远影响力的赛事。陈新强调,此次我们成立创新创业学院,是我校致力于打造与市场对接最好的高校的重要举措之一,我们要以承办“挑战杯”国赛为契机,从多阶段孵化链条、资金链条、师资队伍链条、知识链条等多个维度,着力打造以我为主,面向市场、面向国际、立体化的创新创业学院品牌。陈新最后表示,学校将举全校之力,联合香港科技大学,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扬“服务挑战杯、奉献挑战杯”的精神,为全面完成“挑战杯”竞赛各项任务,为确保竞赛圆满完成而做出积极贡献。

接着,举行“挑战杯”文化宣传使者聘任仪式。张学理、谭嘉因向10位新闻媒体、文化名人、企业与学生代表的“文化宣传大使”授牌。这标志着第十四届“挑战杯”国赛宣传正式全面启动。 “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南方医科大学张镇海教授代表文化宣传大使上台发言,呼吁全社会各界人士和高校师生关注、支持“挑战杯”竞赛,关注、支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

池志雄向“挑战杯”竞赛骑行天下宣传队领队、广州齐天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卫授旗。这标志着竞赛大型骑行宣传活动正式启动。米银俊、张学理为我校创新创业训练基地揭牌。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郭钟宁、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朱雪梅与企业代表为我校首批大学生创新工作室揭牌。

傅振邦、林积、曾颖如、陈新为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揭牌。接着,傅振邦向学生代表第十三届全国“挑战杯”竞赛金奖获得者、我校学生何洁鑫,以及第十二届广东省“挑战杯”竞赛特等奖获得者、香港籍的暨南大学学生谢沅陶授旗。这标志着“两岸四地大学生创新实践‘挑战营’” 正式启动。首期营地活动将于今年7月份在粤港两地全面开展,届时将有来自13所承办过全国“挑战杯”竞赛的高校,12所广州地区高校共25名学生代表,以及来自港澳台高校的20名学生代表参加。

作者:蔡健

编辑:詹勇

上一条: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充分肯定第十四届“挑战杯”国赛筹备工作

下一条: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充分肯定第十四届“挑战杯”国赛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