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第二届“感动广工大”人物致敬盛典举行

2014年06月13日     来源:宣传部         次浏览

让“感动”助飞广工人梦想

第二届“感动广工大”人物致敬盛典举行

校党委书记苏一凡讲话

左起:严明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挑战杯”学生科技创新团队代表(左二、三)、杨向东、董云、杨宜民、周小燕、李振伟

亲友团

合影

本网讯 “不论在校工作学习,还是毕业后奋战在各行各业,感动广工大人物的身上都鲜明地体现出广工大精神。”“弘扬广工大精神,让感动在你我心中传递。”校党委书记苏一凡在观看完第二届“感动广工大”人物致敬盛典后这样说道。孙健、严明玉、李振伟、杨向东、杨宜民、陈韶章、周小燕、周志聪、董云、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挑战杯”学生科技创新团队(按姓氏笔划顺序排序)获“感动广工大”人物称号。6月12日,致敬盛典在大学城校园举行。校领导苏一凡、米银俊、陈卓武,以及颁奖嘉宾为他们一一颁发奖杯和证书,学生代表献花致敬。

苏一凡:十大人物是广工大精神的标杆

在十大人物颁奖完毕后,苏一凡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今天和大家一样深受感动。十大人物一方面传递了正能量,另一方面也生动地诠释了广工大精神。这项活动非常有意义,非常有必要。他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了要在全社会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人物中有退休教师、有在校生、有校友,他们中有的早年放弃国外优厚待遇、学成归来报效祖国,有的到基层艰苦创业,在校学生利用所学为社会服务,退休老教师一生投身教学科研,为学校做出了卓越贡献。他们爱国、爱校、创业、奉献、感恩、坚守、忠孝,很好地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是广工大精神的标杆。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从他们身上汲取正能量,从小事做起,从细微之处做起,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敢于担当,为国家伟大事业添砖加瓦,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亲友团洋溢温情 歌舞精彩纷呈

台上是感动对话,台下是感动传递。每位人物所在学院都派来强大的亲友团,占据了观众席的大半。值得一提的是,1965届毕业生、被誉为“广州地铁灵魂”的全国劳动模范陈韶章校友因公出差在外,不能来到现场,在他通过视频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时,亲友团机电工程学院师生齐刷刷站起来,激情高呼:“陈韶章,新时代的愚公”。孙健教授,81岁高龄,他甘为人梯育英才,敢为人先创事业,是机电学科的奠基人。因病他没有来现场,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郭钟宁代为领奖时这样评价道:“没有孙老师,就没有今天的机电工程学院。”当每位人物出场时,场下都长时间响起热烈的掌声,向心中的榜样致敬,在讲述人物故事时,不少人眼含泪花,深受感动。颁奖典礼还精心安排了节目穿插其中,舞蹈《美落子》和《一抹墨香绘红颜》、歌曲《为祖国祝福》为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做好评选宣传活动每一环节

本届评选活动从2013年11月启动以来,经宣传发动、推荐候选人、资格审查、网上投票、初评、最终评选等程序,第二届“感动广工大”人物顺利揭晓。在评选中,充分利用校园网、广播、宣传栏、报刊、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深入宣传先进人物和事迹,报道评选活动进展成效和师生反响等,营造全校师生员工关注、支持、参与评选活动和学习宣传先进人物的浓厚氛围,真正达到了进一步凝聚和弘扬“广工大精神”,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宗旨和目的。

作者:詹勇

编辑:詹勇

上一条:评论:做有担当的工大人

下一条:章云副校长做客新华网谈2014年高招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