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关于举行华南农业大学徐振林教授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2020年10月30日     来源:材料与能源学院         次浏览

报告人:徐振林(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报告题目:食品小分子有害物快速免疫检测技术研究与应用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4日 上午9点

报告地点:工学三号馆208室

报告内容:

近年来,由化学污染物引起的食品安全问题不断发生,加强食品安全监测已经成为控制食品安全事件的重要手段之一。基于抗原-抗体特异性反应的免疫分析方法具有快速、灵敏、准确和简便等特点,已经在食品安全监测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本报告介绍了免疫检测技术的基本原理,重点介绍了免疫检测技术产品的更新换代及研究进展,以及其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领域应用情况。

报告人简介:

徐振林,男,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广东省食品质量安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广东省营养学会食品营养与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食品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食品安全检测与控制,重点研究基于抗原-抗体特异性反应的免疫分析技术。承担国家自然优秀青年基金等项目多项,入选广东省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50多篇,获授权专利20多项,开发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产品10多个,已产业化并推广应用。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神农中华农业科技一等奖等奖励。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审核:郑琼彬

编辑:郑琼彬

上一条:关于举行华东政法大学教授、著名法学家童之伟学术讲座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行广州大学胡春教授学术报告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