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汕头大学郝志峰教授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2021年08月14日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次浏览

报告题目:四新背景下大学数学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的思考与探索

报告人:郝志峰,汕头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8月16日 10:00-11: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 850 418 244

主持人:王振友

报告摘要:

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作为教学新体系的热点,对大学数学提出了新的研究课题。本报告以新工科作为四新的代表,从教育部的指导、高教学会教学创新大赛,包括最近的虚拟教研室等等的引领,来思考一流课程(金课)与教材的建设。作为专业、课程、课堂、信息技术等的关键环节,课程建设是核心节点,从中外近40多年大学数学教学改革的认识与探索来看,不论是难处、深处,还是实处,都需要思考如何针对大学数学来,开新局、寻新机,摸索总结新案例,乃至新内容。

报告人简介:

郝志峰,教授,博士生导师。1990年中山大学数学系获学士学位。1995年南京大学数学系基础数学专业获博士学位。1995年7月参加工作,2000年5月晋升为教授。现任汕头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基金、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基金、教育部霍英东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攻关项目、广东省省部产学研项目、广东省“千百十人才”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项目22项。

审核:刘鑫

编辑:郑琼彬

上一条:关于举办香港中文大学辛周平教授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北京理工大学董毅教授学术报告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