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南方医科大学吴军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2021年09月06日     来源:生物医药学院         次浏览

报告题目:海洋天然产物——药物发现最后的伊甸园

报告人:吴军 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9月8日(星期三)下午15:30-17:00

地点:科技南楼学术报告厅

个人介绍:

吴军,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广东丁颖科技奖获得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广东省特支计划百千万领军人才。北京大学生药学专业博士、中国药学会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委员、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药用生物学和生物技术科学研究所高级访问学者。在Angew. Chem. Int. Ed., Chem. Sci., Nat. Prod. Rep., Org. Lett., Org. Chem. Front., Chem. Eur. J., J. Org. Chem.等国际主流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海洋863计划、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等项目20余项。以第二完成人获200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培养研究生中有2人获中国科学院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报告摘要:

海洋是地球上巨大的生物资源库,由于环境特殊性,一些特殊的海洋天然产物及其独特的作用机制为药学、医学、生物学提供了从陆源天然产物中难以预料的信息,为研制创新药物提供重要的来源,是重大疾病创新药研发的新希望。报告嘉宾长期系统地开展了热带红树植物柠檬苦素和南海甲藻超级碳链化合物结构与功能的研究,并取得了突出的研究成果,为我国“蓝色药库”资源实体库和海洋药物信息系统等提供了重要数据与信息。报告嘉宾的报告内容主要为海洋甲藻超级碳链化合物的结构与功能的研究,以及重要海洋天然产物的仿生合成及其作用机制研究。

审核:刘鑫

编辑:郑琼彬

上一条:关于举办湖南大学韩晓筱教授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香港中文大学辛周平教授学术报告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