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武汉理工大学尹杰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2021年09月14日     来源:通识教育中心、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次浏览

讲座题目:文化IP运营

讲座专家:尹杰(武汉理工大学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教授)

讲座时间:2021年9月16日(周四)9:30

讲座地点: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教学一号楼302会议室

个人简介:

尹杰,男,1974年生,管理学博士,武汉理工大学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国内高级访问学者,主要从事传播学与文化产业管理等方面的教学研究工作。发表重要期刊论文33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主编专业教材3部;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专项基金子课题、省级哲学社科基金项目和湖北省新闻出版局委托项目各1项;曾通过市场化竞聘,挂任“全国文化10强”重点国有企业高管。

讲座摘要:

介绍版权和IP(知识产权)的定义、内涵与外延,及其两者之间的关联。以世界主要发达国家、我国相关部门关于文化产业划分的权威文件及近5年的国家文化产业分析报告,确定文化IP产业的边界、范围和规模。分析文化IP的特征,包括文化IP的形象特征、性格特征与文化IP的内在特征。分析文化IP产业,呈现产业的基本现状,将其产业体系划分为内容层、变现层、延伸层和支撑层四个层面,分析四个层面的产业现状;解析产业的发展趋势,归纳分析指出存在的问题,进行案例开放式分析讨论。

审核:刘鑫

编辑:郑琼彬

上一条:关于举办武汉大学李建中教授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下一条:黄少铭教授团队在低维材料及器件应用方面再次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