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自动化学院智能信息处理团队又获佳绩

2021年10月13日     来源:自动化学院         次浏览

智能信息处理团队“医工融合研究小组”,继成功自主研发“数字智能听诊器”(该产品目前已通过欧盟的CE认证,并主持制定了该产品的国家团体标准)之后,最近,该研究小组的青年教师陈新(女)在粤港澳联合实验室的资助下,与澳方联合研究的成果,以共同第一作者在国际医学癌症领域的顶级学术刊物《Nature》子刊《Oncogene》上发表。该研究结果揭示了内质网到高尔基体运输的表达和功能失调在前列腺癌(PCa)进程中的关键作用,为雄激素受体(AR)如何严格控制这一过程提供了详细机制,并强调了晚期前列腺癌(PCa)中靶向内质网(ER)到高尔基体通路这一治疗策略的前景。

研究小组青年教师陈新(女)与澳方联合以共同一作在《Nature》子刊《Oncogene》癌症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此外,该研究小组的学术带头人国家万人领军人才何昭水教授等在IEEE. Trans. NNLS(新冠肺炎新进展专题)上发表新冠肺炎快速检测方法,针对新冠肺炎病灶边界不清晰导致的无法准确定位、病灶形态多样性和不规则性导致的新冠肺炎病灶放射学特征难以检测等难题,提出了基于自注意力机制和可变卷积的自适应注意力深度学习网络AANet,在新冠肺炎公开数据集COVIDx dataset中的检测准确率高达97%(比国际主流方法COVID-Net提高6%)。

课题组提出的新冠肺炎自适应注意力深度学习网络AANet

审核:刘鑫

编辑:郑琼彬

上一条: 关于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刘刚教授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广西大学梅国雄教授学术报告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