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牵头承担的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召开

2020年05月30日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次浏览

2020年5月27日下午,由广东工业大学牵头,汇专绿色工具有限公司等5个单位联合承担的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激光与增材制造”重大科技专项“超快激光七轴五联动精密加工刀具装备研发与应用”项目启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广东省科技厅刘志辉调研员、广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张百尚副所长、项目专员陈敏翼,以及来自暨南大学陈振强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张庆茂教授、广州市敏嘉制造技术有限公司赵虎总经理等专家列席指导。

会上,刘志辉调研员表示,希望广东工业大学发挥产学研合作的优势,汇聚多方资源,注重人才梯队培养,解决高端制造装备核心问题,获得具有知识产权的代表性成果,为广东省高端制造业的发展作出贡献。张百尚副所长首先肯定了本项目的实施方案,并对科技项目管理的分工与流程、执行过程常见问题、项目单位及负责人职责要求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项目负责人王成勇教授对项目的研究内容与技术路线、各个课题的技术指标、各合作单位的任务分解与进度安排、经费预算说明等作了详细的汇报。各参与单位分别对各自承担的子课题任务及研究进展作了汇报。

专家组对项目实施方案和技术路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项目管理、项目成果拓展应用及前景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启动会结束后,科技厅领导、专家组等参会人员参观了王成勇教授团队的高效精密制造技术与装备实验室。

会议现场

广东省科技厅刘志辉调研员

广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张百尚副所长

广东工业大学王成勇副校长

参观高效精密制造技术与装备实验室

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超快激光七轴五联动精密加工刀具装备研发与应用”

启动会合影

编辑:郑琼彬

上一条:我校参与完成的“高质高效医疗防护制品制造装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下一条:关于举行广东工业大学梁安辉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