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年05月26日     来源:广东工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次浏览

各单位、部门:

最近,我省广州、深圳、茂名出现本土病例,至5月26日,广州市荔湾区、海珠区相继报告4例本土个案,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做好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宜紧急通知如下:

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三全”“五管”要求,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严防暴发校园聚集性疫情,确保师生安全。

二是严格做好重点人群排查和健康管理。各单位要迅速按上级疾控工作要求对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师生员工开展逐一排查,及时向学校防控办报告,按照要求严格落实健康管理。同时,各单位要引导师生严格落实每日“安康打卡”工作,学生继续做好晨午晚检工作,认真执行健康日报制度,持续开展师生轨迹管理。严控不必要的校园聚集活动、师生跨区域外出集体活动。

三是加强校园出入管理。保卫处牵头,把好各校区校门关,师生员工、家属与校外人员入校时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并按要求查看健康码、相关证件,保证入校人员身体状况健康。各受访单位需对来访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提前审核,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方可进入,进入校园的校外人员需要提前预约。

四是加强校园环境整治和食堂卫生管理。后勤处牵头,各单位配合,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认真做好学校室内外环境卫生,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和蚊媒孳生地。加强师生聚集场所和洗手间、洗漱间的保洁、预防性消毒,加强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消毒频次。加强各场所的通风换气,必要时进行机械通气,规范空调使用。建立健全就餐、消毒等食品卫生管理台账,加强食材采购、存储、加工和销售等环节卫生安全管理,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做好就餐区域桌椅、地面及餐(饮)具和炊具的清洁消毒。

五是持续做好宣传教育。各单位加大师生员工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力度,引导师生员工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不信谣、不传谣,切实落实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已经接种疫苗的师生员工依然要做好日常防护,未接种的师生员工要尽快完成疫苗接种。

六是加强校园聚集性活动管理。非必要不举办或推迟跨区举办校际间的聚集性活动,必须举办的校际间的交流活动,建议采取线上举办活动形式,尽量减少线下参加人员,避免因人员聚集过多造成疫情风险。如必须线下举办,主办和承办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各项活动科学稳妥、安全有序开展。

七是加强信息报送、应急处置工作。各单位做好校内协同,发现异常情况即时报告、即时采取果断管控措施。如发生异常突发情况,请联系以下电话:校医院急诊值班(大学城校区020-39322120、龙洞校区020-87083683、东风路校区020-37626875、番禺校区020-31361940)。


广东工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26日

上一条:关于招募“工大创谷开放周”讲解志愿者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广东工业大学校歌征集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