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4年03月18日     来源:医院         次浏览

各位老师、同学:

近日,我校大学城校区腹泻病例有所增多,有的伴有轻度呕吐或低热。学校立即组织排查,并在疾控等部门指导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腹泻学生进行及时治疗和妥善处置,对相关场所开展全面消毒。目前,已排除食物中毒,没有发现可疑食物引起聚集发病现象。现腹泻病例明显减少。

春季万物生长,细菌病毒极易滋生,是各种传染病高发季节,学校是人群高度密集场所,增加了传染病传播风险。目前常见传染病有: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新冠病毒感染、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等,这里特别提醒广大师生,提高警惕,做好个人防护和预防措施:

1.勤洗手是预防消化道和呼吸道传染病的最重要措施之一,在餐前便后、外出回来后,或接触污染环境后,咳嗽或打喷嚏后,必须要洗手。

2.注意均衡膳食,不饮生水,不共用餐具,生食瓜果蔬菜之前要彻底清洗。要吃煮熟煮透的食物,尤其海鲜贝类,避免食物放置过久。

3.保持居住环境清洁和良好通风状态。

4.天气变化多端,应及时根据天气状况及时增减衣物。

5.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以减少可能与患病人群接触的机会。

6.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尽量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

7.一旦出现呕吐腹泻、咳嗽、发热等症状,应及时就诊,按医嘱休息、用药,在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

8.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坚持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身体免疫力。


医院

2024年3月16日

上一条:关于2024年上半年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习近平著作选读》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读书笔记征文竞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