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招募2020年“西部(山区)计划” 大学生志愿者的通知

2020年05月06日         次浏览

各二级团委:

为做好我校今年“西部(山区)计划”志愿者的招募组织、选拔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下简称“西部计划”),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

广东省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以下简称“山区计划”),是西部计划的地方项目,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同实施。主要包括“希望乡村教师计划”专项和“一校一社工”专项,引导高校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粤东西北经济欠发达地区基层一线开展志愿服务。

二、招募信息

(一)招募对象

2020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专业不限。

(二)政策支持

1.服务2年以上且考核合格的,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参加西部(山区)计划项目前无工作经历的志愿者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自研究生毕业时开始计算),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方面可同等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相关政策。

3.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按规定符合相应条件的,可享受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

4.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依实际服务年限计算服务期及工龄(参加工作时间按其到基层报到之日起算),并在服务证书和服务鉴定表中体现。

5.服务期满1年且考核合格后,可按规定参加职称评定。

6.出省服务的和在本省服务的志愿者享受同等优惠政策。

三、报名工作流程

(一)西部计划

1.网上报名:2020年西部计划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5月31日。报名西部计划的学生可登录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根据指示填写报名表。

2.交表:报名西部计划的学生在西部计划官方网站下载打印《西部计划报名登记表》,交由辅导员签字,并由所在学院党组织盖章后,5月29日前交至学校项目办(项目办设在学校团委:大学城校区教学六号楼308室)。如学生因特殊情况无法提交纸质版报名表,可将电子版报名表提交至辅导员,由学院审核汇总并于5月29日前发送至邮箱gudtyva@163.com。

3.审核:学校项目办在收到学生的《报名登记表》后,对报名学生的报名资格和填写内容的真实性等情况进行审核备案。

4.选拔:报名结束后,学校项目办将根据省的有关要求进行选拔面试、报送等工作。

(二)山区计划

2020年山区计划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5月31日。报名山区计划的学生可搜索关注“广东志愿者”微信公众号,或前往“i志愿”系统山区计划专题页面,完成注册与报名工作。报名结束后,学校项目办将根据省的有关要求进行选拔面试、报送等工作。

四、工作要求

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今年的志愿者招募和选拔工作,按照学校项目办的部署,精心组织,做好宣传发动工作,通过微博、微信、QQ群、邮箱等多种渠道向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发送西部(山区)计划招募信息,使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充分了解西部(山区)计划各项政策,将政治思想过硬、学习成绩良好、身体素质健康、志愿服务西部、基层的优秀学生推荐上来。

如有关于西部(山区)计划的问题,可加入广工2020年西部(山区)计划QQ咨询群863948661进行咨询,进群时请备注学院+真实姓名。

联系人:刁衍斌 39325654,胡译文 15989758621

附件:关于做好2020-2021年度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工作的通知


  校团委

2020年5月6日



上一条:“讲述青春故事,点亮青春色彩”青春健康征文大赛报名通知

下一条:关于学校田径场和网球场开放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