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报名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2020年06月02日         次浏览

各学院老师、同学:

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将于9月10日(周四)18时至9月13日(周日)20时举行,欢迎各学院学生踊跃报名参加。

一、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介绍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利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该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2019年,来自全国及美国和马来西亚的1490所院校、42992个队(本科39293队、专科3699队)、近13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

该赛事以数学为基础,以应用性问题为背景命题,主要考察学生的创新意识及应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参赛学生三人组成一队,在竞赛的3天时间内可查阅任何图书资料、网上资料,可以使用计算机和任何软件,参赛学生团结一致、分工合作、综合运用已学的数学知识,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以较严格的论文形式,写出一篇包括摘要、模型的假设、数学模型的建立、计算方法的设计及实现、结果分析与验证、模型的推广与改进等内容的论文,这是对在校学生的一次极好的学习、挑战和锻炼的机会。

二、数学建模培训及报名须知

1. 报名对象:对数学建模有兴趣的本科生,至多三人一组(可跨学院组队)。

2. 报名方式:微信搜索小程序GDUT本科教学质量管理系统,登录后选择比赛报名,找到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即可,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30日。

3.QQ交流群:请所有报名的学生加入2020广工国赛培训QQ群372136795获取更多赛事信息。

4.培训安排:6月将有数场线上培训讲座,具体安排统一在培训群上公布。

5.参赛咨询:有任何问题请咨询何老师(QQ:411091392)。


教务处

2020年6月2日

编辑:邢镇

上一条:图书馆关于办理毕业生离校相关手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主题案例征集和征文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