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主题案例征集和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0年06月01日         次浏览

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月21日在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考察调研时对镇中心小学学生“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深情寄语,进一步加深广大师生对新时代“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认识和理解,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现决定举办以“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为主题的案例征集和征文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校师生

二、征集要求

(一)案例要求

1.案例要紧扣“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主题,结合学校体育工作实际,可以是学校体育活动、校内体育活动、体育教学组织、课外体育活动、体育竞赛训练等的行动方案、教学案例或教育案例。

2.教育案例以典型教育事件为主,突出“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理念。基本表述:案例背景(教育事件发生前的简况)、案例描述(典型教育事件的详细过程)、案例反思(首先分析此事件与解决问题的方法,再谈对此事件引发的后续思考与借鉴性启示)。此类案例的表述结构要完整,不能仅有事件的过程描述或故事,而没有背景简介和案例反思。

教学案例以典型教学事件为主,突出“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理念,教师实用而高超的教学方法、组织技巧或具有独创性的教学艺术,基本表述:案例背景(事件发生的背景)、案例描述(经过实践检验的主要教学过程中的典型方法、所运用的手段或评价技巧的详细过程与实际效果)和案例反思(先针对本案例教学分析所采用的方法、技巧与教学效果,再谈引发的深度思考和反思)。此案例的表述结构要完整,不能只是课时教学计划,缺乏教学背景简介和引发的思考,也不能是一个课题报告或研究型论文。

3.案例格式要求:标题为华文宋体,小二号字;副标题为宋体,三号字;正文为宋体,小四号字;可配图。

4.投稿案例须为原创,且未曾公开发表或出版。

5.投稿作者须署个人真实姓名及所在单位。作者需自行保留作品中相关信息的完整材料,以备查验。

6.主办方有权将获奖作品用于制作推广、编辑出版、新闻宣传等,不予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二)征文要求

1.投稿作品题目不限,围绕主题自选体裁创作,可以为论文类、纪实类、散文类等,单篇作品字数一般不超过3000字。

2.投稿作品按照同一格式排版。标题为华文中宋,小二号字;副标题为宋体,三号字;正文为宋体,小四号字;可配图。

3.投稿作品须为尚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

4.投稿作者须署真实姓名及所在单位。作者需自行保留作品中相关信息的完整材料,以备核查。征文期间,不得将作品投给其他平台或通过其他公开渠道发布。

5.主办方有权将获奖作品用于制作推广、编辑出版、新闻宣传等,不予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三、材料报送及评选

(一)各相关单位要认真组织、积极发动师生参与主题案例和征文活动。请各相关单位汇总稿件并填写报送汇总表(见附件),以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主题案例(征文)+单位名称命名,于2020年6月8日前打包发送至邮箱zzbgdut@163.com。

(二)学校将对征集到的主题案例和征文进行评审,遴选优秀作品予以奖励并推荐参加广东省评选。主题案例的评审要素包括切合主题、特色鲜明,具有代表性和创新性等;主题征文的评审要素包括征文的政治站位、思想内涵、内容契合主题,以及表达水平、语言文字应用规范等。

联系人:刘思莞,联系电话:39324509

附件:汇总表

        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体育部

2020年6月1日


编辑:邢镇

上一条:关于报名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加强我校登革热防控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