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我校登革热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0年05月21日         次浏览

各位师生员工:

5月20日下午,小谷围街道办事处召开了“2020大学城登革热防控工作会议”,岛上十二所高校后勤、医疗机构负责人以及岛上各企事业单位、各村、各工地负责人参会。会议传达了市区有关登革热防控的文件,通报了大学城近期蚊媒监测结果,并就下一步登革热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做出部署。

由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对交通的管控限制,今年我省登革热境外输入病例明显少于往年。但近期天气高温高湿,雨季即将到来,登革热疫情风险不断增高。疾控中心在4月底和5月中两次对岛上各单位进行蚊媒监测,包括布雷图指数、成蚊密度、积水情况等,结果均为三级。因为登革热与新冠肺炎均为发热性传染病,增加了鉴别诊断的难度。我校学生已按计划分批返校,各部门需高度重视登革热疫情防控,防止疫情出现。

根据会议及市、区疾控中心的要求,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学校爱卫办、医院启动各项防控措施,并要求全校师生一起行动,清积水,灭蚊虫,搞好环境卫生,在积极防控新冠肺炎的同时,共同防控登革热,维护校园教学、工作、生活稳定。具体要求如下:

一、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积水,清死角。后勤及物业继续做好校园环境整治和清理工作,加大重点部位整治力度,清除绿化带垃圾,清理校园内易积水的地方,做到无卫生死角。

二、各学院组织返校师生对办公室、实验室、宿舍等场所进行排查,并进行清洁卫生,清理容器积水,水养植物做到3天换水洗瓶。

三、全面开展蚊媒消杀工作。按照街道办统一要求,开展周期性蚊媒消杀工作,集中、迅速控制成蚊密度,目前大学城小谷围岛上每周五是各单位统一灭蚊时间。要求聘请专业队伍,采用正确方式方法,合理消杀,保证数量质量。

四、做好个人防护,一旦出现发热、周身痛、皮疹等症状,及时报告、就医。

附件:登革热防控知识简介

广东工业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医院

2020年5月20日

编辑:邢镇

上一条:关于举办“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主题案例征集和征文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心战疫 心成长”线上团体辅导招募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