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心战疫 心成长”线上团体辅导招募通知

2020年05月09日         次浏览

为帮助我校学生应对疫情带来的心理变化,缓解心理压力,提升心理品质,筑起抗疫心理防线,提供心理成长力量,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为广工学子开通了在线团体心理支持小组,陪伴同学们的成长。具体信息如下:

一、团辅主题

1.亲密关系成长团体

介:疫情期间,长时间的居家隔离,与原生家庭的成员长时间朝夕相处,可能会更珍惜来之不易的相处时光,也可能过去存在的矛盾与冲突进一步升级爆发。你是否想要更清楚的了解到原生家庭给你的成长和现有的亲密关系模式带来了哪些影响?如果是这样,欢迎来到我们的团体。在这里,你可以与小伙伴互动和交流,更好的梳理自身的亲密关系。

团体性质:结构式、成长性网络团体

招募人数:8-10 人

:06.02(星期二)15:00-16:30

团体目标:协助成员增进自我了解,梳理自身的亲密关系; 协助成员反思亲密关系发生冲突时,自身的情绪与行为; 帮助成员提升在面对亲密冲突时,管理情绪的能力。

适合人群:疫情期间出现和家人或恋人发生较多频率冲突的同学。

:阎媛,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主要致力于临床心理学的研究与实践,负责团体辅导、心理咨询等工作。

2.“与情绪共舞——用叙事的方式看情绪”团体

简 介:成长之路充满了挑战与艰辛,学习不易,考研不易,实习不易,就业不易,交往不易,压力和我们随行,情绪与我们相伴。尤其在疫情期间,面临死亡威胁,害怕,焦虑,恐惧都会激起我们的情绪感受,我们如何看见情绪,如何看待情绪,如何与情绪相处?换个视角来看看它会不会感觉不同?

在团体中,我们允许自己安全地打开内心,允许自己诉说不安与紧张,我们会在他人身上看到我们的影子,也会给他人带来温暖的亮光。

团体性质:在线、封闭式、非结构式、支持性小组,由情绪、压力相关问题展开。

招募人数:6人

时 间:周二14:00-16:00(预定6月上旬)

适合人群:近期出现较为明显的焦虑、担忧以及承受较大心理压力的同学。

团体目标:安全感建设,互相理解与共情,接纳与包容,反思与重建。协助小组成员增强觉察和理解自己与他人情绪的能力,以及增强不带评价地客观地表达自己的觉察与理解的能力,增强小组成员的共情能力,促进情绪的流动与释放,协助小组成员发展与重建适应性的情绪调节与压力应对的模式与能力。

带 领 者:姜小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主要致力于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的研究与实践,负责团体辅导、心理宣传等工作。

3.“遇见未知的自己”团体

简 介:我们每个人都是独特的,我们的内心都有着一个未知的自己。在纷扰的世界中,我们可能会彷徨、会焦虑、会不知所措,在这里,我们可以一起找回内心的宁静。在我们的团体,你可以自由地表达你的想法、感受,在团体这个神奇而充满力量的地方,通过“正念”练习,遇见更美的自己,成长为更和谐自信且更有生命活力的你。

团体性质:非结构式网络团体

招募人数6-8人

时 间周三14:00-15:30(预定6月下旬)

适合人群愿意探索自己,愿意进行合作沟通,目前有情绪困扰的同学。

团体目标探索自我,觉察情绪,接纳自我和他人,在团体中,一起找到内心的宁静。

带 领 者蒋玉露,广东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主要致力于咨询心理学、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与睡眠障碍的研究,负责心理团体辅导等工作。

二、报名相关事宜

1.报名时间:05.09-05.17

2.报名方式:进入以下链接(https://www.wjx.top/jq/75892760.aspx)或扫描二维码,填写信息,我们将在05.22前与您联系,进行入组前访谈,符合入组标准,我们将给您发送入组确认通知,收到入组通知视为正式入组。

三、报名基本要求与规范

1. 在决定报名参加团体之前,确保您了解该团体的基本信息。

2. 受疫情影响,团体均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开展,需提前下载好软件,确保时间稳定、网络稳定、以及物理空间稳定。

3. 一次只能参加一个在线团体心理辅导。建议不同时参加个体咨询和团体辅导。

4. 在团体辅导进行期间,不建议开展团体外活动,“如拉小讨论组分享游戏、美食”等。

5. 在团体进行的过程中,未经所有成员同意不录音、不录屏、不通过网络平台传播团体相关信息。

6. 按时参加团体活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20年05月9日

上一条:关于加强我校登革热防控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讲述青春故事,点亮青春色彩”青春健康征文大赛报名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