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头条 >> 正文

胡钦太书记作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

2020年11月05日     来源:宣传部         次浏览

本网讯 11月5日,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圆弧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培训,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以“提升高校治理能力和水平的新指南”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胡钦太首先分析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利于认清我国处于新时代、进入新的历史方位,有利于把握“胸怀两个大局”,有利于理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党员干部,要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胡钦太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及精髓要义。他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分享了研读这部重要著作时感受最深切的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是贯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一条主线;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把问题作为研究制定政策的起点,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上;三是坚持斗争精神,要敢于挺身而出、迎难而上,骨头要硬、本领要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四是坚持全球视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解决当今全球发展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理念、中国方案,为世界发展和人类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

胡钦太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就是要以此为行动指南,努力提升高校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分析了高等教育的“时”与“局”,指出新的发展阶段我国高等教育的地位作用、发展方式、教学模式和环境格局都在发生深刻变化,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领导是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必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要坚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以综合改革驱动创新发展,以攻坚克难激发办学活力,真正提升学校治理水平。

胡钦太最后在总结中对我校党员干部接下来的学习活动提出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要注重一体学习、融会贯通,确保学深学透;注重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确保全覆盖无遗漏;注重问题导向、学用结合,确保学出成效。要精心组织宣传宣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在学习宣传贯彻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开出丰硕果实。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传达学习了全面准确认识当前形势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文件精神。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片。


作者:胡静

审核:王卓

编辑:卢迪

上一条:广工“冲补强”提升计划建设通过自评专家组验收

下一条:[喜迎党代会]学校300名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全部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