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马光瑜一行到我校走访调研

2020年08月04日     来源:党委统战部         次浏览

本网讯 8月4日上午,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一行16人,由省政协副主席马光瑜带队,到我校走访调研,看望我校政协委员,并参观精密电子制造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项目。我校党委书记陈新,我校省政协委员、农工党广工大支部主委和统战部相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调研组与我校政协委员在工学二号馆202会议室举行座谈,陈新主持会议。

陈新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表示自建校以来,学校始终坚持“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作贡献”的办学理念,加强与产业深度融合,发挥高校科研优势,切实将科研力量转化为创新成果,助力广东经济发展。发展规划处处长余林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创新、社会服务能力、对外合作交流、综合实力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邓文基、李志远等委员在交流环节积极发言,并针对高校科研攻关等核心问题,与我校委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形成一些新思路和新共识。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郭俊对我校省政协委员认真履职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委员们在献言献策,凝聚共识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表示衷心感谢;他特别指出陈新作为科学家、学校领导,身兼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在领导、决策、推进科教卫体委工作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马光瑜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广工的省政协委员履职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人民政协作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机构,关注民生,凝聚人心,广泛吸收建议和意见,为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独特优势。希望各位高校系统的委员深入研究政治协商制度,充分了解协商民主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客观性,结合岗位工作积极宣传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培养一大批具有家国情怀的优秀知识分子。

 

座谈会现场

马光瑜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精密电子制造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陈新关于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以及实验室与企业深度融合取得的较大研究进展和一系列成果的汇报。

参观实验室

编辑:朱小翠

上一条:“东方仿真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南赛区决赛在我校开幕

下一条:校领导看望返校复训的乙组男子篮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