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东方仿真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南赛区决赛在我校开幕

2020年08月06日     来源:轻工化工学院         次浏览

本网讯 8月5日上午,“东方仿真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南赛区决赛开幕式在我校工学四号馆202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栾天罡,全国化工设计竞赛华南赛区组委会秘书、中南大学教授金一粟,全国化工设计竞赛华南赛区专家委员会主任、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陈辉教授,浙江中控科教仪器设备有限公司中南区域经理周军、北京东方仿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经理陈思,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教务处、轻化学院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97位决赛评委、51所院校60支参赛队的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以及相关高校的师生代表共计8000余人通过直播收看开幕式。

开幕式上,学校副校长栾天罡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南赛区决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参赛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创新创业、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轻工化工学院的办学特色、学科优势、师资力量等进行了介绍。他在讲话中指出,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对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思维,增强学生的工程意识与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虽然疫情让参赛选手不能正面较量,但却阻挡不了各高校学生参加比赛的热情。他表示这次竞赛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是学生奋斗的热身站。最后,他预祝参赛师生取得优异成绩。

金一粟教授对本次赛事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全国共有超过1800支队伍参加比赛,华南地区有51所高校60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第一轮采取抽签进行小组赛,每组决出两支队伍进入次日的第二轮竞赛,最终得出9个队伍参加全国决赛。同时,她对疫情防控要求下广东工业大学采取的线上直播竞赛的创新方式表示肯定,希望参赛师生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陈思代表东方仿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对本届竞赛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企业志在做到知行合一,助力中国制造业人才培养,以赛促建,共同推动化工本科专业的改革,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实现高质量就业奉献力量。

随后,参赛学生代表李君婷、评委代表陈辉分别进行宣誓。主办方、承办方、赞助方代表共同启动赛事。开幕仪式结束后,参赛选手进入小组赛分会场进行比赛。据悉,8月5日进行分组答辩,并有12支队伍进入8月6日的决赛,决赛(8月6日8:30)将进行全网直播。

直播链接  https://wx.vzan.com/live/tvchat-1440844052?shareuid=196954136&vprid=0&sharetstamp=1596608340457&ver=3b1991864cd74ecdad2f407b48532c72#/

编辑:朱小翠

上一条:广东省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我校获佳绩

下一条:省政协副主席马光瑜一行到我校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