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医工融合 共话创新 第七届医疗器械制造技术及临床应用学术研讨会在广工召开

2021年01月12日     来源:高效精密制造技术与装备实验室         次浏览

本网讯 1月8日,由广东工业大学(以下简称广工)举办的第七届医疗器械制造技术及临床应用学术研讨会在广工生物医药学院一楼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医工融合 共话创新”。国家医疗保健器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骨科手术器具及牙科设备制造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广工副校长王成勇教授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与会嘉宾包括广东省科学院健康医学研究所所长顾珩、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所长李伟松、南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张群、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副会长孙炳刚、南方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院长黄国志、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疗仪器研究所所长周凌宏、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主任陈烨和陈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主任俞晓立、佛山中医院主任高峻青等。广东省科学院健康医学研究院、南方医科大学、佛山中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所、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广州市天鹰精密工具有限公司等15家单位约1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与会人员合影

广工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郑李娟主持开幕式时表示,医疗器械高度融合了生物医药、工程材料、机械工程等高新技术,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知识密集、行业壁垒高的新兴产业。医疗器械的创新与发展需要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等研究机构以及从事临床研究的医院密切配合。坚持“四个面向”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医疗器械产业的战略性地位日益得到重视。本次会议搭建了医工结合、跨学科交流研讨的合作创新平台,意义重大。

广东省科学院健康医学研究所所长顾珩致辞

顾珩在致辞中肯定了七年来学术研讨会对促进医工结合、创新医疗方面的推动作用,并希望通过学术交流,加强与医学专家的合作,共同促进创新医疗器械科研成果转化。

主题报告现场

大会共分为18个主题报告,黄国志、高峻青、陈滨、俞晓立、陈烨、黄德群等专家学者分别介绍了其团队在骨科器械与康复系统、医用3D打印、生物材料、生物力学、检测等方面的医工融合与创新成果。

广工副校长王成勇总结致辞

王成勇在闭幕致辞中感谢与会嘉宾在第七届医疗器械制造技术及临床应用学术研讨会上作了精彩的报告。他指出,本次会议响应国家提出的“健康中国”号召,为增强医工合作交流,解决交叉学科中的重点与难点,推动国产医疗器械的创新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合作交流平台。希望未来大家能够继续加强合作,以临床应用为目标,深入开展医工结合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为医工转化和协同创新不断努力,实现“制造让人类生活更健康更美好”的愿望。


作者:高效精密制造技术与装备实验室

审核:高效精密制造技术与装备实验室

编辑:卢迪

上一条:学校召开揭阳理工学院筹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广东省技术经济和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第九次会员大会暨学术年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