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广工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2023年03月23日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次浏览

近日,广东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竞赛内容涵盖实验室常见的危险化学品、气瓶、机械设备、电气安全的隐患查找和应急规范处置等相关知识,旨在强化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提升安全隐患辨识和风险防范能力,预防与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建设平安校园。

本次竞赛吸引了全校百余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评出13支获奖队伍,并根据表现情况选拔4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第一届广东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知识校际邀请赛——科劳斯杯”。

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逐步完善安全制度、管理和教育的体系建设,通过竞赛,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实验室安全知识及操作规范,促进学以致用,安全、有序地开展实验活动,对保障教学、科研活动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审核: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编辑:李成瑶

上一条:广工举行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启动仪式暨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

下一条:学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