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广工举行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启动仪式暨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

2023年03月24日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次浏览

3月21日下午,学校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大学城校区圆弧报告厅举办。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宋庆龄基金会主席唐豪,省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蔡延钊,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出席活动。

胡钦太作参赛动员讲话

会上,胡钦太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唐豪主席、蔡延钊秘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在第八届“互联网+”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项目团队和相关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胡钦太充分肯定了学校师生在往届赛事中拼搏奋进的干劲和拼劲。他提到,当前学校正处于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大学的关键期,大家更应该精心谋划、统筹安排,深化“赛创融合、专创融合、产创融合”育人体系,借助“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助力国家突破“卡脖子”技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同时,他对备战第九届“互联网+”大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大赛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抓手;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构建多元协同的参赛长效机制;三是科学精准培育,确保参赛项目发挥优势赛出水平。他强调,全校师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持续发扬敢“为”、敢“拼”、敢“闯”、敢“创”的精神,以大赛为契机,坚持以创新增动能,以创业促就业,持续擦亮广工“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金字招牌,为加快推进“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添砖加瓦,奋力谱写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唐豪和胡钦太为获奖教师颁奖

蔡延钊和陈卓武为获奖学生团队颁奖

在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广工斩获2金7银3铜,金奖项目数位居广东省高校第二、省属高校第一,并荣获省分赛2项学校集体奖。大会表彰了取得优异成绩的项目团队,唐豪、胡钦太为获奖项目的指导教师代表颁奖,蔡延钊、陈卓武为获奖项目的学生代表颁奖。

大赛推进工作汇报和获奖团队师生代表分享

学校大赛组委会总结了往届大赛参赛情况,汇报了第九届大赛筹备情况和工作推进计划及要求。随后,获得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国家级金奖项目团队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作经验分享。

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广东工业大学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仪式

会上,学校与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就建立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实践交流基地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携手合作,共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交流合作平台,开展实践探索和交流。

学校备战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接下来,全校上下将进一步总结参赛备赛工作经验,凝聚共识、加强组织、精准培育,不断提升参赛项目水平和竞赛成绩,擦亮双创教育名片。

大会由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主持,大赛组委会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分管科研副院长、全体辅导员、重点培育项目负责人等200余人现场参会,揭阳校区师生线上参会。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

审核: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李成瑶

上一条:广工参加省“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

下一条:广工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