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广工举办“粤就业”广东省 2023 届理工类专场供需见面会

2023年03月27日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次浏览

为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服务,进一步汇集优质就业资源,服务毕业生求职择业需要,推进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3月25日,广东省 2023 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理工类专场供需见面会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举办。本次供需见面会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工业大学承办,线上、线下招聘和“带岗直播”同 步开启。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部、 保卫部、总务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检查指导。

名优企业云集

这是广工本学年首次组织省级供需见面会,线下专场名优企业云集,广汽集 团、字节跳动、美的集团、中国铁塔广东省分公司、中国银行深圳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蒂升电梯、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 特斯拉、广州理工学院、广州软件学院、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ZURU、港铁轨道交通(深圳)有限公司、顺德农村商业银行、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等近 600 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 4 万余个。

惠及社会各界

本次供需见面会参会单位行业覆盖面广,参会单位暨包含机械电子、装备制造业、 建筑行业等传统行业,也覆盖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 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七个战略新兴产业;用人单位分别来自国内10个省市自治区,包括北京、上海、深圳、浙江、湖南、湖北、四川、安徽、江西、 贵州。吸引了广工、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近 6000 余名校内外毕业生参会,供需气氛热烈有序。

深挖政行校企资源

为满足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需求,学校深化政行校企合作,增加优质单位供给, 提升就业服务精细化水平。一方面引进广汽集团,由广汽集团组织下属广汽埃安、 传祺、丰田、广丰等优质分公司十余家设立汽车行业专区;另一方面,与地方人社部门深度合作,拓展新兴就业区域,设立珠海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名企名校行” 人才专区、汕头制造业专区、花都区支柱产业专区,组织地方近百家知名企业,为毕业生提供心仪就业城市的对口岗位 8000 余个。

带岗直播“云就业”

为充分利用本次供需见面会就业岗位资源,学校策划开展“直播带岗”,通过定点和移动直播间,为同学们介绍就业咨询、征兵宣讲以及反就业诈骗宣传活动,开启线上推介、求职、反诈宣传,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何萍和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冬宁带上“人才小黄车”,向用人单位推介毕业生,随后由主持人与十余家优秀企业HR进行互动,让不能到现场的求职学生也能通过“指尖”与招聘单位“零距离”接触,6位毕业生带着简历,在直播间进行了个人自荐直播,受到了众多企业的青睐;番禺反诈中心警官庞彦以电信诈骗、网上购物诈骗、网络交友诈骗等典型诈骗手段为例,提醒毕业生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整场直播活动观看人次达 6.8 万。

学校老师现场“访企拓岗”

招聘会现场,胡钦太一行深入展位,与用人单位亲切交流,了解用人单位需求、 介绍广工毕业生基本情况、感谢用人单位对广工毕业生的喜爱与支持,希望在后续的校园招聘、校企合作、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加积极的合作、建立更加稳固的校企联系。 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走出校门,深入用人单位访企拓岗稳就业,截止3月22日,2023年学校已经举行访企拓岗专项活动20多场,与46家用人单位达成校企合作意向,开拓“定向”岗位近千个。毕业班辅导员也在见面会主动出击、访企拓岗,推介毕业生,轻工化工学院辅导员付志滨向深圳智胜新电子有限公司推介了学院几位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HR钟先生当场向其中两位毕业生发放直通offer,毕业生可直接进入最后一轮应聘环节。

国家级咨询室现场“办公”

广工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黄同学走到晓业咨询点前,说出了他内心的困惑“老师,我已经拿到三家公司的 offer,我不知道如何去选择?”咨询师耐心细致地和同学交谈,通过面谈了解了学生的基本情况,结合学生的求职价值观和对未来职场的憧憬等方面进行梳理,运用生涯决策平衡单协助学生进行客观理性地分析多个潜在选项,通过量化的方式评估各个选项的利弊,并确认优先顺序,帮助同学做出理性客观,又遵从内心的职业选择。现场,咨询摊位前排起了长龙,每场预约咨询量达100余人。作为全国高校职业生涯特色工作室,晓业咨询室的校内外咨询师秉承“陪伴学生成长、知晓事 业发展、绽放美好生涯”的初心,为全体在校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职业测评解读、求职能力指导、就业心理调适、创业项目指导及就业创业政策等多维度的个体咨询及团体辅导等服务,进一步促进就业指导服务更精准化、精细化。

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列入2023年全校十大民生实事之首,拓展社会化市场化优质就业岗位,推进科学化精细化就业指导服务,建设专业化专家化就业指导队伍,丰富项目化品牌化就业创业文化,力争建设一批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在省级及以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在“互联网+”大赛、“挑战杯”取得优异成绩,确保2023届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和就业质量保持省属高校前列。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审核: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编辑:朱小翠

上一条:潮涌大湾——岭南名家臻作进广工再掀新浪潮

下一条:校领导主持召开龙洞校区学生座谈会